竹筍排骨湯
竹筍是我的最愛之一,曾經因為健康因素不敢也不能吃竹筍,看到竹筍就得忍住購買的慾望,而今身體已無不適情況。 夏天又是竹筍盛產期,煮上一鍋竹筍排骨湯,清爽的湯品可讓我一碗接著一碗,彌補前些年不能吃竹筍的遺憾。
Amanda老師官方網站,圖文皆有版權,請勿複製盜用,聯絡信箱 [email protected]
竹筍是我的最愛之一,曾經因為健康因素不敢也不能吃竹筍,看到竹筍就得忍住購買的慾望,而今身體已無不適情況。 夏天又是竹筍盛產期,煮上一鍋竹筍排骨湯,清爽的湯品可讓我一碗接著一碗,彌補前些年不能吃竹筍的遺憾。
冬天是烏魚的季節,最有經濟價值的烏魚子早被取出來,只剩下烏魚殼,傳統市場上到處都有賣。好大一條烏魚才賣80-100圓,便宜又好吃,每次買回一大條,一半煮湯一半乾煎,省了不少菜錢。除了煮湯乾煎還可以煮烏魚米粉,不過我不是很愛這種吃法,因此很少這樣煮。
下水湯爲什麼叫下水我也不懂,主要材料是雞內臟,雞內臟有雞胗、雞肝、雞心,因為家人都不愛雞肝,所以我會把這樣剔除不用。
鳳梨苦瓜排骨看名稱就知道是由鳳梨苦瓜雞改造,所以做法當然也相同,往日我家的鹹鳳梨都是媽媽做的,很甘甜不死鹹,煮好的湯我會先試味道再看情形加調味料。【首圖是鳳梨苦瓜雞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