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生紫米飯
紫米我喜歡拿來煮甜米飯或者甜粥,這樣煮總是我一個人吃,兒子不吃黑色食物,除了香菇,木耳,老公則是不吃甜食。 原本想做成紫米油飯但是又考慮養生,因此在紫米裡加上少許桂圓、枸杞,加上這兩種食材使得紫米飯增加些許甜味,但也不覺得衝突。
Amanda老師官方網站,圖文皆有版權,請勿複製盜用,聯絡信箱 [email protected]
紫米我喜歡拿來煮甜米飯或者甜粥,這樣煮總是我一個人吃,兒子不吃黑色食物,除了香菇,木耳,老公則是不吃甜食。 原本想做成紫米油飯但是又考慮養生,因此在紫米裡加上少許桂圓、枸杞,加上這兩種食材使得紫米飯增加些許甜味,但也不覺得衝突。
四神雞湯是我常煮的湯品,我喜歡四神湯但是又懶得洗豬腸子,購買攤販洗好的又擔心是否加了化學物品清洗。因此煮四神湯我都用排骨或者雞肉煮,如果不愛吃這些也可以選擇加入瘦肉片煮。
包餛飩原本想買一斤半餛飩皮,但是臭臉老闆娘實在太忙了,要她再跑進去拿一次餛飩皮,不知道臉不會更臭,因此才剩下那麼多餡料。 剩下的肉餡做這麼多肉排,怕放到隔天蝦及肉都不新鮮,索性一次把它們都煎好,再分成兩餐食用。
好久沒包水餃了,老公跟兒子都提了好多次怎麼不包水餃,可是高麗菜很貴這怎麼包啊,突然想到瓠仔不貴一條才10元,今天就包個瓠瓜水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