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虱目魚談起
我常煮虱目魚,主要是它價廉物美,蒸豆豉、乾煎、煮湯、煮粥,好像怎麼煮都好吃,而且虱目魚在我家永遠不會滯銷。
Amanda老師官方網站,圖文皆有版權,請勿複製盜用,聯絡信箱 [email protected]
我常煮虱目魚,主要是它價廉物美,蒸豆豉、乾煎、煮湯、煮粥,好像怎麼煮都好吃,而且虱目魚在我家永遠不會滯銷。
以往一天三餐我大多只有做晚餐,白天我一個人在家,勤勞時頂多自己準備個簡單的早餐、午餐,但是大多偷懶比較多。
冬天盛產好吃又便宜的白蘿蔔,煮上一鍋好喝蘿蔔排骨湯正合時宜。家中三個人都喜愛白蘿蔔,除了滷肉之外,熬上一大鍋湯也不怕沒人喝,我還時常喝太飽。
海瓜子是很鮮美的海味,在我家只要炒這一道,一定會出現搶食畫面,炒蛤蠣就不會出現這種現象。 不過不知道是商人泡鹽水太重,還是海瓜子真的鹹,每次炒出來的海瓜子湯汁是鮮甜中又帶著過重的鹹味。